Monday, September 28

友情,变质




在我读中六的时候,我认识了这一位好朋友。也许是因为投缘的关系,我们俩在很短的时间内变成了好朋友,我甚至把他当成好兄弟,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会跟他分享。我仍然记得我在失恋的那一天,打给他痛哭流涕情景;我也记得他感情受挫的时候在那儿抽泣的样子。公共考试成绩出炉的前一晚,他一直给我信心;考试成绩出炉当天,他的电话没有停过,似乎比我还紧张。他不开心,我陪他难过,陪他睡不着,默默地担心他。大家怀抱着各自的梦想,彼此互相鼓励,为对方打气加油。我真的很庆幸自己可以认识到这一位好兄弟,也很珍惜这一段友情。

可是最近发生了一些事,其实我也不确实到底是什么事,我们之间的距离好像越来越远,彼此渐渐生疏了。坦白说,我真的蛮难过的。怎么突然之间会变成这样呢?想知道答案,可是哥儿们要怎么开口?惟有当作没有一回事,让问题搁在一旁,不去碰它,就不会想起,也就不会难过。 我记得有一个朋友说过,友情是有阶段性的。不同的人生阶段,身边的好朋友也会随之更换。就算以前多么要好,随着环境的转换,友情或多或少都会变质。现在的他,已经不会跟我分享他的生活;而我,也不大会向他倾诉我的难过。这样的一个状况,我只能用唏嘘来形容。当中的理由,我想不透。没有吵架,没有闹翻,更没有不爽。

那一天,大家一起出去玩,有一种尴尬的感觉,彼此静静地,好像没有了话题可以聊似的。我不懂得去修复,因为我不懂得问题的源头在那里。说真的,我的难过大于尴尬。难过我们已经不像以前那么无所不谈,彼此心中都好象筑起了一道围墙......

5 comments:

  1. Hey bro, I'm visiting here....

    it's quite a normal norm happening around which the closest friend you had ever turning into a stranger at some point.
    Frankly I'm used to such situation that I expanding my network to new friends recently.
    All those friends, brothers and whatever is actually just a passerby in your life. At different stage/age of your life, you knew more people. So what you should do is to appreciate the every single friendship you have now and just forgo the old relationship. I'm doesnt mean that yo forget about them,but just to accept the fact that the space incurred btw you and them.
    Cheer up!

    Xi@nG

    ReplyDelete
  2. 这种情况是正常的!
    没有任何的事情发生,可是彼此的感觉却已变得不一样!
    我也听说过友情是有阶段性,每一个阶段都会认识不一样的朋友!这种感觉其实不好受!我了解!
    昔日的知心好友变成今日熟悉的陌生人!
    男生不像女生,通常都会把问题藏起来不像女生般大吵大闹!这样反而会让问题严重化!最好就是尝试沟通,或者自己踏出第一步,主动找他主动约他出来!
    不要让一段友谊就这样浪费掉!

    ReplyDelete
  3. 怎么说,这会是常见的画面啦!
    人生嘛,总会遇上,只是你比较早而已,还是别灰心啦!
    总会有出路的,开心度过接下来的每一天。

    ReplyDelete
  4. action is better than talk!!
    别只在那儿苦恼着。。。赶紧想想法子,与他好好谈谈咯。。
    虽然不能如女生般倾谈心事,但是就普通的一句:“最近你怎么啦?”就可以啦。。。

    马上行动。。。拿个铁锤打破那道冰墙吧~
    别有遗憾。。。

    ReplyDelete
  5. 一定是发生了事情才会那样啊,
    不然不会影响到你们的友情的?
    为什麽会尴尬?
    奇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