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抉择

大概有两个星期没能好好地睡一觉了,一连三场的比赛,感觉自己的脑快要抽筋了。

所幸比赛终于结束了,也划下一个不错的句点。我和丽燕在中五的时候曾经说过,进了大学肯定不会再参加辩论,因为我们体会过辩论筹备过程的辛酸和痛苦,可是到最后我们还是去打公开赛了。(掴了中五时候的自己一巴掌,= =)

我们找了素心, 组成和丰队(我们三个都是和丰兴中的学生),本以为只是想玩票性质的参与,没有想到成绩比我们预料中的好。

这次比赛幸好有镇宗和俊龙拔刀相助,不然头脑真的会操劳过度。多亏了他们还有学长学姐的帮助,才能过关斩将。

如果你问我喜不喜欢辩论,我会说喜欢。
但我最近真的很多东西要做,所有的东西接踵而来,似乎没有止境的,真的觉得好疲累。
坦白说,最近我比赛比到麻木了,当初喜欢辩论的热情不见了,对于辩论所怀抱的那份特殊的情意结也消失了。

人生的确很多抉择,纵然做出取舍是很难的,但选择还是需要的。我想了很多天,发现其实我最近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兼顾到的。我的学业,没有时间去理会;我所肩负的责任,因为辩论暂时被搁置下来;我的好朋友,没有时间去联络我们的感情;我应该关心的那个人,被我冷落了。

是时候停下脚步,认真地思考一下,毕竟喜欢和有没有能力去兼顾是两回事。

我应该要有规划,规划自己接下来应该做什么,什么才是自己最想要的生活。

抉择,有必要。但选好之后,就不应该后悔,只能不断地往前跑 ......

2 comments:

  1. 好喜欢你部落格的背景噢, 可是为什么没有cbox?如果在这里留言访碍到你的话对不起噢...

    ReplyDelete
  2. 阿孬:不会妨碍啦,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