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延续之前《我的马姓同学》的文章,故事有了最新的发展。

原来这位马同学在别的课外任务也是重施故俩,结果给其他人捅出来了。

教授很公平的,零贡献不就拿零分咯,他如愿以偿的拿了几个鸡蛋。

突然变得心情很好,想起了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一句谚语。不努力的话就休想可以在别人身上占便宜。

而且最重要的是,不用我做丑人就有人帮我送他一程,希望他明白天下是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个道理。

进来博大之后,发现大部分姓马的同学做东西都是很不负责任的。在我另外的一个十人组的课业里,我再次见识到他们那种特殊的态度。我们谈好把课业分成三个部分去做,一组做报告,另外两组则负责做演示稿。

负责做报告的那一组人,竟然将nota kuliah里头的资料原汁原味的抄进去,当作是自己的报告。我要求过目那份报告,结果没有人理我,等我看到那份报告的时候,他们已经交上去了。

那天我真的很生气,怎么可以做出这么没有水准的垃圾报告。于是那一晚我用了九个小时去重做报告,希望教授可以接受新的报告。

可是到最后教授以对其他组不公平为由而拒绝接受我的报告,天啊!
经过这次教训,我学会了东西,跟他们谈分工合作,不如自己花多一点时间做完它。

看来如果我要在博大得瓜得豆的话,就必须所有事都亲力亲劳。

5 comments:

  1. 哈哈。。。大学的生涯就是充满政治的!!

    ReplyDelete
  2. 恭喜你開竅了…哈…
    凡不確定者,一律不在confirm list...哈
    到時讓他們吃自己…哈

    ReplyDelete
  3. hey...ying here...ur background is nice...=)

    ReplyDelete